疫情逐步解封之際,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帶著近百位的學生及教師團隊,前往英國進行近3周校際交流,完成一趟回憶滿滿的全球特色課程之旅,走出台灣,壯遊世界!

華盛頓中學營運長劉逸中表示,睽違3年之後,重新啟動的國際交流活動,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也豐富自己的多元表現與經驗。學生在英國學伴的陪伴下,度過了愉快的學習時光。也造訪了溫莎城堡、自然歷史博物館、哈洛德百貨、Mini Cooper生產廠區、溫布敦球場、倫敦哈利波特影城的魔法世界、大英博物館、西敏寺、劍橋大學城…在迷人的英國城鎮,感受不一樣的異國氣息。此趟行程更安排極具意義的「國際志工服務」,帶領學生走入社區,協助除去生態保護林區內的雜樹與草,從服務中去學習,親手付出與親身實踐愛護環境,這是本趟旅程中最動人的一幕!

學生施杞柔說,行程中規畫的國際志工服務是讓她決定參加的主要原因,藉著這次難得的機會,不但體會到國外學校上課氛圍,也透過不同於臺灣的志工服務中學習成長、學習獨立,是很棒的體驗。

學生葉采霓表示,此趟旅程印象最深刻的劍橋一日遊,劍橋大學是全世界前五名的大學,校舍建築、康河撐篙、河畔青青美景…令人難忘。也因未來有出國念書的計畫,在學校參加了國際雙聯課程、也利用英文課程來精進語言實力,此趟英國行更堅定了出國念書的意願,感謝學校提供多元的國際交流機會。

華盛頓中學校長劉一欣指出,國際觀的養成並非只有語文能力而已,更重要的是養成對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理解與尊重,華中積極與世界接軌,除了積極培育學生優異的外語實力,更透過不間斷的國際交流,拓展學生的國際觀,「走進華盛頓·走向全世界」,華中未來持續帶著更多孩子走出台灣,壯遊世界,看遍人生旅途上最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