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理念

華盛頓中學從1998年創校以來秉持著「全人優質教育、宏觀國際視野」的願景,持續透過創新的課程及適性的教學策略,

培育各行各業領導人才的目標,不斷開發孩子的潛能,拓展學生學習領域,擴大國際視野,培養文化素養。

我們也期許本校學生在品格及待人處事上,如蜜蜂般的勤奮與合作,因此以蜜蜂做為本校之代表,

而蜜蜂本身是一個在團隊合作、分工明確、自動自發、溝通訊息等方面,習性非常強的昆蟲,正好呼應課綱「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的學生素養。

 

在整體設計上,以學生本體為出發點,培養創造與思考能力,透過知識探究與創意實作引導學生解決問題,

改變原本認知框架,並培養自主學習、系統性思考、團隊合作,強化一個人所需的內在特質,以達成「創思力」的目標。
 


而除了具有豐富內在特質外,在這知識快速的年代,更須了解世界大小事,於是我們先安排「探索台灣」,

從認識自己的「根」開始,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台灣」,讓學生透過文化、價值、意識形態與設計創新四個面向去探索台灣,深深的了解台灣這塊土地的美。
 


同時全球化的來臨,除了具備語言能力外,國際移動力也是現今非常重要的一環,訓練以全球化角度思考,

體認與世界接軌的重要性,因此設計了「國際力」,因為我們深深的相信「你的視野,決定你的世界」。

由學生本體能力的提升,到認識自己的『根』-台灣,最後到國際視野探索,以達成本校「全人優質教育,宏觀國際視野」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