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華盛頓高中今年學測成績維持一貫高水準的亮眼表現,整體成績再次邁向巔峰!今年學測達到頂大錄取標準共80人次,各科達頂標成績共140人次,達前標成績共279人次,華盛頓中學展現平時學科課程的紮實學習,讓學生在挑戰108課綱的大學考題中發揮實力,取得勝利優勢。

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為實施108課綱的第二屆,普遍認為想要達到滿級分或頂標頗有難度,對今年考生是一大考驗,今2/23學測成績公告,學生及家長很是緊張擔心,三年的努力成果就在今天正式揭曉。

吳建鋒、喬資閔、呂俊葳、劉柏辰等四位同學這次的學測成績表現優異,感謝學校於就學期間用心栽培,讓自己在三年後得到優異成果。其中吳建鋒、喬資閔、及劉柏辰同學表示學校自入學後立即開始進行客製化升學輔導,藉由升學輔導比別人早一步獲知自己的興趣性向,提前佈署將目標鎖定醫學校系,於就學期間,除了認真加強學科知識及積極參與校內外競賽,更選修多元課程疾病與醫療,增進有關醫學相關訊息。呂俊葳同學則肯定學校客製化升學輔導,讓自己提早找到財務金融的興趣,目標確定後,結合學校特色課程國際商管科目累積自我能力,不僅在校學業成績優異,名列前茅,校外競賽亦表現突出。

華盛頓高中以學校客製化升學輔導,讓每個學生都知道自己的升學目標及途徑,到三年級上學期更增加學生實戰經驗,舉行升學博覽會邀請各大學到校解說各校系特色、邀請講師到校說明落點趨勢,並安排大學教授入校宣講學習歷程及面試技巧,這學期亦陸續規劃多場次的模擬面試,讓學生可以更加了解第二階段複試的重點,增加錄取機率。

華盛頓高中校長劉一欣表示,108課綱實施後的大學學測,今年學生是第二屆,學測仍是錄取大學的第一關,非常開心學生這次的優秀表現,相信在學校的客製化升學輔導下,定能繼續為學生加足馬力,一舉順利爭取到理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