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長期以「適才適性」、「全人教育」為教育理念,堅持營造孩子主動學習的能力,其中多元課程設計,是幫助同學探索未來的一大推手。因此華盛頓中學首次參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的「探索生物標本的英語科學課程-動物的牙齒密碼」,由外師在旁引導授課,打造學生的雙語應用能力。並安排學生參訪國際知名自行車品牌捷安特所打造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帶領學生認識自行車的發展史與變化,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

華盛頓中學劉逸中營運長表示,此次與科博館合作的課程中,帶領學生從認識自身的牙齒到探索數件「神秘」的頭骨牙齒,藉由觀察牙齒的形狀、排列與數量,找出頭骨是哪一種動物,並且幫助學生建構牙齒與食性的關係。而有國際級自行車博物館之美名的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中,從科學面了解自行車的運轉原理、結構、動力學、各種材質等,如何達到平衡、對抗重力,現場並設置科學裝置讓學生體驗,最受歡迎的互動體驗,不僅有登山車模擬挑戰、VR虛擬實境親身體驗、互動遊戲體驗、電動輔助自行車體驗等,還有超大環繞式劇場可以觀賞,多元發展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大開眼界。

謝雅伃同學表示,在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習了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比如自行車的製作過程及發展歷史,還有動物的牙齒,藉由牙齒的形狀和排列推測是哪一種動物,這些課堂上可能不了解的事物透過參訪活動更加了解,收穫滿滿。

華盛頓中學劉一欣校長表示,華盛頓中學給予學生多元學習及創新發想的機會,積極鼓勵學生多方嘗試探索自己的專長領域,培養學生適應現在生活及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引導學生順應自己的興趣與熱情,及早找到未來的方向,向未來邁進,成為最閃亮的一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