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臺中市華盛頓中學奪下佳績!國、高中部學生用堅強實力拿下高中部全國亞軍及國中部全國第五名的亮眼表現,在全國21個縣市100多個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高中部涂修齊同學表示,國中在老師的帶領下開始練習,升上高中後每周不間斷的抽空練習題目,在大量題海中找到答題的手感,在氣氛緊張的全國決賽中冷靜應答,並獲得全國第二名。

指導老師古詩芸表示,涂修齊同學從國中部直升高中的學生,除已累積相當多的知識基礎,升上高中後堅持不斷的練習並爭取競賽機會,才能在比賽中大放異彩。

國中部學生黃苡菱說,「保護環境」不只是口號,要從個人做起並落實到生活當中,這次獲得全國第五名要特別感謝老師的指導,在培訓過程,蘇育弘老師會講授相關知識外,更要關心環境相關的政策白皮書,才能學以致用。

指導老師蘇育弘表示,透過這次的培訓及競賽,學生們也能一起守護我們的土地,甚至影響周邊的親朋好友們,讓環境教育能夠自然地融入生活中,身體力行地實踐!很開心在三個月的密集培訓後,學生都能奪下優異成績。

教務主任戴佩玲表示,華盛頓中學鼓勵學生多元發展並學以致用,透過競賽接觸各類環境議題,並掌握國內外時事,培養環保意識,加上平時不間斷的練習,提升同學對環境的覺察與實際行動的能力。

校長劉一欣表示,學生經歷長時間的練習,一點一滴地積累知識,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全國賽中獲得亮眼的成績,最終代表台中市獲得佳績,最終將獲得甜美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