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華盛頓中學攜手中臺科技大學外籍生一同體驗中華文化,以「在地踏查—孔廟巡禮」為主題,由學生擔任主持人,以全英文的方式與外籍生交流與介紹,活動內容包含孔廟介紹、有獎徵答、冠禮儀式和祈福許願。

冠禮儀式活動中,學生與外籍生一同著禮生服體驗古代學子的成年禮,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下,見證每位學子的成長與蛻變。活動尾聲,學生各自寫下對課業的期許,並親手將祈福卡片掛在孔廟的牆上,圓滿結束了「在地踏查—孔廟巡禮」活動。

楊沅睿同學表示,這次擔任活動的主持人,用全英文的方式介紹孔廟的歷史,並與同學們互相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順利完成孔廟巡禮的活動,為高中增添了豐富的學習歷程。

指導老師顏芩伊表示,此次的交流活動培養學生的領袖風範,強調學生主動學習的能力,累積帶得走的知識。

校長劉一欣表示,「立足華中,放眼全球」,透過文化交流,實際應用平時所學語文能力,也期望學生從中理解不同國情背後的文化意涵,在不同的活動情境下更培養國際體認,更保有在地文化的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