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教育盃「友善校園〝英〞為有您」英語競賽於11月19日盛大展開。台中市私立華盛頓中學選手表現優異,將國中組第一名及高中組第二名、第三名等獎項抱回家。據了解該校能在全國各項英語競賽中穩定發揮,常獲佳績,除了羅文貴董事長對英語教育的重視之外,校長、副校長對教育的堅持和學校老師的耐心教導也是致勝關鍵。

此次英語競賽,華盛頓中學以當代青少年的網路文化為發想,結合時事探討直播風潮及衍生的網路霸凌議題作為主題,以新聞播報方式呈現。除了給予孩子們課堂外的省思與體會,更強調孩子們在英文口語和情感的表達能力,進而培養國際觀和團體合作的默契。賽選手張瀞云表示:「培訓的過程,讓我了解該如何透過適當的語速讓聽眾更加明白欲表達的理念,也令我意識到校園中仍有需要關懷的一隅。」選手馬若涵說:「感謝老師賽前的訓練,讓我們台風、發音、動作的精準度都更上層樓。」指導老師謝佳容表示:「孩子們生動的表演賦予角色生命,恰到好處的音控也為流暢的演出加分。新聞播報內容融合了學者觀點及歷史典故,使得整體故事意義更深遠,是我們能勝出的關鍵。」

指導老師顏芩伊表示:「此次比賽,從擬稿到呈現,從發音到道具,我們皆力求完美。」指導老師李萊華提到:「看似短短五分鐘的表演,賽前卻要經過反覆練習與仔細雕琢。每個走位動作和清晰咬字都蘊含著孩子們的辛勤汗水。」選手葉千慈也說:「在華中,每一座獎項都是大家一起團結合作,努力不怠惰練習下的榮耀。」英文老師們從幾週前便開始積極與選手討論主題和內容,經過不斷反覆地修正和調整,師生共同努力將最完美的結果呈現在舞台上,深度的主題結合了努力的團隊和精實的訓練過程,打造了實力堅強的參賽隊伍。校長劉一欣表示:「華盛頓中學在英語教育的基礎上,積極落實品格教育與全人教育,讓華中學子能成為具國際觀的未來人才。」除了穩健的台風之外,選手們清晰的口條、完整的表達能力獲得評審青睞,最終不負眾望,將三座獎盃抱回家,可見華盛頓中學英語的深耕教育和豐碩的成果。